|・ω・`)缘更。

【凌澄】别缠着我舅舅,你们这些妖艳贱货! / 02

金凌遇见了讨厌的人,不仅遇见了讨厌的人,还被那人的花驴子差点撞翻,不仅被花驴子差点撞翻,还被讨厌的人送上一句“有娘生没娘养”。

果真是极其讨厌!

一言不合,拔剑相向。金凌气势汹汹抽剑劈过去,然后趴在了地上。

魏无羡笑嘻嘻道:“怎么行这么大礼啊?使不得使不得,快快请起!”

金凌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用力过头,眼冒金星。

金凌:“再不撤我告诉我舅舅,你等着死吧!”

魏无羡:“为什么是舅舅不是爹?你舅舅哪位?”

话音刚落,便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金凌忽然能动了,爬起来就看到江澄站在几步之外,神情冰冷傲慢。

“他舅舅是我,你还有什么遗言吗?”

金凌的心猛跳几下。

他不动声色按住胸口,卧槽,舅舅真是太帅了。


在外人面前丢了丑,难免不了要挨顿骂。

金凌决心英勇赴死,待开口却显得有些可怜兮兮:“舅舅,这次要打断哪条腿?”

江澄没好气地冷哼一声,抬起手来。

金凌做好了被打的准备,江澄宽厚的手掌举过头顶,他不由得一个激灵,闭上眼睛。

金凌感觉到那只手落在头上,然后,轻轻地拍了拍,并赏给他几个字:

“叫人不省心。”

再睁开眼时,江澄已经走到几步开外。

还好江澄已经走了,不然此刻他一回身,就能看到金凌涨红的脸。


金凌应是很讨厌莫玄羽的,骚扰金光瑶求爱不成,竟然还对江澄出言不逊,极尽轻佻。

还说舅舅纠缠他?放屁!

可就是他本该最讨厌的莫玄羽,却三番两次救了他。

金凌回到清河的镇上,果不其然又被江澄揪着一顿训,他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还狗胆包天地顶了几句。

金凌看到江澄的手中途抬起了好几次又放下去,忍不住心中暗爽,暗自收了收心绪,耷拉下嘴角,做出不服气的样子。

江澄问他:“你小叔送你的黑鬃灵犬呢?”

金凌:什么黑鬃灵犬黑鬃灵犬,它有名字的!偏心舅舅大狗比!

像是响应江澄的召唤,仙子的吠声就从不远处传过来。

和仙子一起出现的,还有死断袖莫玄羽。


金凌永远忘不了江澄那时的表情。

自他记事以来,他的舅舅总是冷厉阴沉的,言辞间亦是毫不留情。而此刻,那张写满傲慢、嘲讽、满面阴霾的脸上,竟第一次变得如此鲜明,让人难以判断那到底是咬牙切齿,是恨入骨髓……还是欣喜若狂。(*人工高亮加粗!此处借用原著原文描述)

金凌看着江澄带上仙子,提起莫玄羽便走进了最近的一家店里去。

不知为何,他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一个名字。

魏无羡。


金凌估计江澄又把莫玄羽当做魏无羡了。

云梦江氏现任家主对夷陵老祖的怨念可谓是闻名修真界。十几年来,但凡遇到疑似被夺舍、甚至效仿魏婴之人,都会被江宗主带回莲花坞,审得皮开肉绽,没有一个能完好地走出来。

金凌这些年一直很想问江澄一句:舅舅,你这样执着于寻找疑似夷陵老祖夺舍之人,仅仅是为了将他拨皮拆骨,以泄心头之恨吗?

可这话是万万不能问出口的。

金凌在店门前徘徊片刻,猛的一跺脚。

那魏无羡是谁?!

是他的头号情敌啊!!!

那莫玄羽又是谁?!

是追求过他小叔叔的死断袖啊!!!

……而且这个莫玄羽,怎么说,还救过自己好几次。

不行,他得进去看看。


金凌哐哐砸门:“舅舅!!!”

江澄在里面吼:“不是说了让你老实呆着,你过来干什么!”

金凌心思一转,扯了个谎:“舅舅,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对你说。”

江澄:“有什么重要的事刚才骂你半天不肯说,非要现在说?”

金凌故意激他:“就是因为你刚才一直骂我我才不说。你听不听,不听我不说了。”

果然江澄打开了门,没好气道:“说了快滚。”

金凌心想:我要是说了,滚的就是你了。

金凌道:“我今天的确遇到了很棘手的东西。我,遇到了温宁!”

江澄脸色一变,立刻追问他何时何地遇见。

金凌脑子转得飞快,胡诌了几句,江澄转头骂了莫玄羽几句,便风风火火摔了门,扬长而去。

金凌支走门生,收了紫电,对魏无羡道:“走。”

魏无羡一愣:“啊?真的?”

金凌:“不走也行,你跟仙子呆这儿一起等我舅舅回来吧。”

魏无羡忙不迭道:“别别别!”

见金凌将狗撵远了一点,魏无羡才放松下来,又跟他胡扯了一大通,什么肉麻兮兮的谢谢你对不起都冒出来了。

金凌越听越觉得这人不可能是夷陵老祖,夷陵老祖废话能有这么多?

魏无羡忽然道:“对不起。”

金凌一怔:“什么?”

魏无羡认真道:“大梵山上,我对你说过的那句话,对不起。”

金凌忽然有些不自在:“不用,你说得也没错。你还有别的事没有?没事赶紧走人。”

魏无羡:“唉,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!”

金凌:“不约。”

魏无羡:“你是不是喜欢你舅舅?”

金凌一惊,下意识反驳:“……你胡说什么?!”

魏无羡把他的神情看了个真切,一脸荡漾地感叹道:“噫,江澄果然不会带孩子,都不知道自己养了匹小狼崽。”

金凌:“……”

心事被戳破,金凌一时之间也不知该说什么好。

魏无羡捧脸:“你是不是想知道我怎么看出来的?因为我阅人无数火眼金睛啊。”

金凌眉头一耸,牵起仙子:“你滚不滚?”

魏无羡大惊失色,立刻从善如流道:“滚,当然滚,立刻滚,马上滚。”

然后瞬间没了人影。

金凌冷冷地哼了一声。

滚得越远越好,别缠着我舅舅。


(*再次人工高亮加粗!对话使用部分原文!!)



TBC


评论(19)
热度(39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载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